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健康管理系召开“风华正茂,青春同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3

“风华正茂,青春同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7月18日下午,健康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铭初心,话使命”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交流座谈会及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主要内容的“风华正茂,青春同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线上形式热烈开展。学生党支部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会前,依据当前的新环境及新特点为基础,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更具教育实效以及时代内涵的微党课学习、观看庆祝建党101周年先进典型事迹短片《榜样的力量》。同时,积极引导积极分子自学党章及党史知识。

会中,学生党支部带领积极分子共同学习由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树宏教授讲授的关于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现实性思考专题内容、中国第一位马克思主义举旗人:李大钊同志的故事、王凯同学先进事迹。通过学习,积极分子对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信仰是科学、崇高的信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及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有了更深入的感悟,并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深入探讨和交流入党动机及学习榜样事迹的心得体会,对党性修养、政治素养也有了更进一步升华。

此外,健康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芙蓉老师向积极分子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使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会后,健康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结合培训课程的学习内容,围绕学习重点和核心,开展学习成果检测,组织积极分子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测试、党史知识测试,确保理论知识牢固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