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健康管理系机构设置

   


医学营养专业教研室(即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室)介绍


    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室成立于1983年,2014年更名为医学营养专业教研室,长期致力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营养机制与干预、环境卫生与食品安全、营养食品开发和公众营养教育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双师型教师为100%,并有一定的行业、企业经历,每年至少1个月的企业行业进修或挂职服务,多人被沈阳电视台聘请为嘉宾主持,积极参与到辽宁省公共营养宣传与社区营养干预工作当中,其中辽宁省糖尿病营养干预学会副会长1名,辽宁省营养师协会常务理事2名,沈阳市营养师协会理事2名,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

教研室设有人体成分分析仪、骨密度测定仪、心电图机、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析仪、定氮仪、脂肪分析仪、膳食纤维分析仪、PH测定仪、农产品快速检测仪等,可开展人体营养状况评价、食物营养成分与安全分析等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2015年获省级科研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200万。本专业校内设有营养教育、烹饪食育、辽卫知心天瑞社区营养服务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长期开展营养流行病学调查、营养咨询、营养教育等综合实训项目,定期开展教职工、社区居民的营养咨询和健康教育活动,年度受益人数600人以上。


健康管理教研室介绍

健康管理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现有校内专任教师2人,兼职教师1人,校外兼职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硕士3人,双硕士学位并有国外留学背景1人。本教研室除承担健康管理专业相关专业课程外,还承担学院其他各系多个专业的课程,如健康管理学、预防医学、管理学、医药数理统计学、实用医学统计学等课程。近3年来主持及参加省、市、院级课题近10项,第一、二作者发表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


医疗保险实务教研室介绍

医疗保险实务教研室承担我院保险(医疗保险实务)专业的主要教学工作,由院内专任教师及行业一线人员共同组成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教学态度严谨,师风师德高尚,曾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技术标兵。教研室积极参与职业教育的推动工作,促进学生就业,参与的职业教育责任区,获得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责任区”称号。教研室科研水平较高,现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一项、院级科研课题一项,已成功完成省级教育研究课题两项,院级教育研究课题一项。在国家级或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专业相关教材四部。